Translation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再見, 總有一天...

看著從上週五晚上開始, 電視新聞上一次又一次的撥放著蘇花公路

搜索的影片, 怵目驚心的落石坍方, 陡坡上殘破的遊覽車體和海岸
上找到不完整的罹難者遺體, 家屬期望落空的絕望跟令人心痛的
哭喊聲, 讓小魚也一次次的跟著紅了眼框... 近年來猛烈的天災,
似乎都已經變得像是前所未有的無法預期! 印象中從921地震之後,
每一次颱風造成的水災跟土石流都會帶走許多人的生命, 甚至還
發生了像是高速公路的隧道”走山”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災難...
到底, 我們的人生會在什麼樣的狀況中止? 到底, 當那一刻來臨時,
我們準備好了沒有? 到底, 在人生的最後一刻, 我們的腦海中最後
想到的會是什麼? 小魚常常會思考這些問題... 只是無論如何思考,
都非得要等到最後一刻來臨時才會有答案吧~

十年前, 小魚在南部的兒時玩伴因為罹患憂鬱症自殺過世了...
那是小魚第一次面對生離死別, 非常非常的難過, 總覺得就像人家
嘴裡說的”永別”了, 很不捨, 心很痛, 久久無法平復... 但是小狸當時
就安慰我說, “妳就當她是搭著新幹線先到人生的終點站吧~ 我們
搭的只是普通電車, 還要好一會才到, 但是人生的終點都是一樣的!
只要真心的祝福她, 也期待最後到不同的世界再見面的那一天就好...”
之後, 當親愛的阿公阿媽也陸續的離開人世時, 小魚也一直用這句話
安慰著自己, 雖然還是忍不住的哭了, 是因為短時間內見不到面了,
是為了您之前給我的照顧跟陪伴感到由衷的感謝, 是因為您現在可能
感覺不到我了, 但是我們會再見面的! 您不需要再牽掛我們了, 我也
不要再傷心, 因為我們會再見面的! 我要這樣相信著...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是過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中規中舉的人生,
沒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蹟, 也沒有什麼驚濤駭浪的打擊, 再平凡不過
的人生當中, 小魚對自己的期待就是”把生命活得充實自在!!”
努力工作, 努力學習, 努力充實自己的內涵跟外表, 努力的去愛家人,
也要努力的愛自己, 讓自己去體驗這個世界的美好, 就算是一點點也
可以, 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幫助朋友, 也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那麼, 不管最後一刻何時到來, 如何到來, 在閉上眼睛的一剎那也要
告訴自己, 這腦海中滿滿的記憶就是我痛快走過這一生的證明!
我會這樣的堅持下去, 直到我人生的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