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爸爸的生日 - 3A鐵板燒

昨天是爸爸的生日, 因為他晚上都很早睡, 我們特地安排
中午去3A吃鐵板燒...雖然價格並不便宜, 媽媽和爸爸似乎
都吃得很愉快, 讓我也鬆了一口氣啦!
負責我們包廂的主廚真的很棒, 對於每一道菜的料理方式
跟食材知識都解說得很充分, 料理的手法也乾淨俐落, 沒
什麼可以挑剔的, 餐廳氣氛也很適合闔家光臨啦..

爸爸今年滿71歲了, 我心裡的感覺很微妙, 雖然時間是一年
一年的在過去, 我卻一直都覺得自己還是個小孩, 而爸爸也
還是當年那個嚴肅, 脾氣不好的爸爸, 但是事實上很多事情
都在我不經意中悄悄的改變了...

在爸爸的世代裡, 將近35歲才結婚的他算是非常晚婚的, 身為
長子, 不顧周遭家人的催促硬是撐到那種年紀才結婚真的不
是一件簡單的事,我一定是遺傳了他這方面的基因, 所以也是
這樣給他撐住...哈哈... 總而言之, 關於選擇人生的伴侶, 我想
他是有一定的堅持啦...  

昨天3A的主廚用"阿公"這個稱呼來叫爸爸, 我的心裡真的是
大大的驚訝了一下, 明明就還很年輕的樣子啊, 為何在外人的
眼裡已經不是這樣了, 我並不覺得爸爸的相貌有太多變化, 但是
為何年齡就已經來到了七字頭了呢~

親愛的爸爸, 謝謝你一直都這麼關心我們, 也請你一定要一直
這麼健康硬朗的在我們身邊, 等你明年生日一定會再幫你安排
更有趣的活動來慶祝喔...



順便寫一下當天的食記:

3A招牌水族箱- 號稱是金式世界紀錄上球世界最大的
活動式水族箱, 其實既然是活動式了, 為何還要拼最大,
不是越小越好嗎? 哈哈..


餐具擺設-還真是普通呢..


鐵板煮湯 - 因為我們全都點海鮮清湯, 所以師傅在
我們面前用鍋子現煮, 很鮮甜好喝, 唯一令我不解的是那塊很普通
的魚板, 那到底是為什麼會混在裡面啊~


前菜- 其實我還真記不得這到菜是有哪些東東...


活跳跳的大明蝦 - 連從來不吃"大"東西的爸爸也吃了


北海道大干貝-是放在香菇上煮的, 所以湯汁的菁華都
被香菇吸收了...很有創意


圓鱈 - 很嫩


超嫩青菜 - 身為肉食性動物, 認識的青菜名字沒幾種,
其中就不包括這一種, 嘿嘿...


重頭戲登場 - 開始煮肉邊, 順便熬一些牛油備用


媽媽的羊排 - 據哥哥說法, 沒羊腥味, 但是我們還是不為所動..


神戶牛肉 - 只加岩鹽, 好吃!
據說師傅說, 所謂神戶牛並不是真的是指神戶飼育出產的牛肉, 而是
因為以前的日本對外國開放的港口是神戶港的關係, 所有的日本牛
肉都是由神戶港出口, 所以只要是由神戶港出口的牛肉都會蓋上"神戶"
的印章, 也被稱為神戶牛肉, 這樣有沒有懂? 哈哈...


起士神戶牛




白蘭地神戶牛




最高級的松版牛登場


一口價 - 500元 滑潤的油花令我回味無窮


牛肉乾墊底


銀牙收尾 - 沒過水的銀牙喔


鐵板現做甜點 - 松子紅豆銅鑼燒






水果 -


請餐廳代訂的生日蛋糕


主廚推薦咖啡 - 號稱鐵板燒界最好喝的咖啡, 真的很不錯...


今天的主廚-嚴肅中帶詼諧, 很專業喔...忘了問名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